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禁止食用“三无”食品
添加日期:2019-01-16 09:14:56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工作,防止学生食用“三无”食品,预防食品安全不良事件发生。昨日,内乡二小举行了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各年级班主任、向学生宣讲卫生安全的重要性,使食品安全意识深入每个学生心里,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一是通过组织学生观看食品安全教育视频,让学生对食物中毒的概念、食物中毒的危害、食物中毒的预防等知识有了清晰认知。各班主任又介绍了学生喜欢吃的方便面、香肠、糕点等十几类小食品的感官鉴别方法,并对学生在校园周边的食品摊点购买小食品的行为进行提醒……。警示广大学生在校内外都要注意食品安全,注意身体健康。
    其次、班主任们还针对日常生活中、怎样鉴别一些假劣食品及购买食品时怎样选择和鉴别,都逐一做了详细的讲解,再三教导孩子不购买“三无食品” ,不买包装不完整、标示不明的食品;不吃隔餐食品、牛奶。从小养成讲卫生、不买零食的好习惯。
    一切为了孩子,此次的食品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提高了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更有利于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上一篇:交通安全进校园 、平安快乐伴成长      |      下一篇: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