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品味年俗文化,传承春节传统
添加日期:2019-01-09 09:00:34   来源:   作者:杜定栓 薄明辉   浏览量:

 —七里坪中心小学举办“年俗文化展”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而春节里的各种习俗,已成为一种独特的民族文化,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年俗文化,七里坪中心小学于1月8日举办了“年俗文化展”。该校把春节的由来和习俗,如“什么叫做年”、“春节的传统民谣”、“买年货”、“扫尘”、“祭祖”、“守岁”、“拜年”、“赏灯”等制作成活动版面,放置在校园走廊一边。
 
 
品味年俗文化,传承春节传统—七里坪中心小学举办“年俗文化展”.jpg
 
    学校以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学习。该校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由一名老师专门对这些习俗进行“解说”,学生们一边观看、听讲,一边还认真的做着笔记,更有学生在一起饶有兴趣的交谈着……在展板的另一边,则悬挂着由该校师生亲手制作的大红灯笼、爆竹和“福”字等;红红的灯笼、成串的爆竹和大大的“福”字,营造了一种浓厚的新年氛围,整个校园洋溢着春节的喜庆与浓浓的年味,使该校师生接受了一次年俗文化的教育与洗礼!
 
 
品味年俗文化,传承春节传统—七里坪中心小学举办“年俗文化展”1_副本.jpg
 
    此次“年俗文化展”活动是该校对师生进行“年俗”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还将组织全体师生一起书写春联,把自己对新春的期盼和祝福写进春联,让“年俗”文化深深地烙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上!
    据悉,该校一直重视传统文化教育,能结合中华传统节日,以活动为载体,将传统文化元素有机融入活动中去,使全体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和熏陶,收到显著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108202122_副本.jpg
 
上一篇:二小:召开冬季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      |      下一篇:余关镇中心校组织开展“校校行”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