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七里坪中心小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
添加日期:2019-01-08 08:40:26   来源:   作者:杜定栓 席广臣 薄明辉   浏览量:

       1月7日晚,七里坪中心小学三(1)班教室内灯火通明,掌声不断。这是该校正在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七里坪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此次大会的实况直播,习总书记的讲话深深震撼着该校每一位教师的心灵。在该校德育处的组织下,决定在青年教师中开展一次以“奋进新时代, 争当好教师”为主旨的演讲比赛,以独特的方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晚上6时整,在该校校长王晓荷简短而富有激情的致辞后,演讲正式开始。朱彩会老师首先登场,她以《不忘初心,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从教的历程,向在座的全体教师娓娓道来;许静老师的《让爱之花在教育中盛开》结合自身经历,用典型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把自己从教以来对学生的爱和关怀阐述地淋淋尽致;而青年教师潘乐的《共筑腾飞梦》,以激情的语言,恰当的肢体动作,突显了自己那种投身山区教育事业,与全体教师一起努力改变山区教育的落后面貌的壮志豪情!杨新欧老师的《立足三尺讲台,实现伟大理想》,齐健老师的《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和张琼老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新时代好老师的内涵,感悟和体会……
       赛场上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教室外寒风刺骨,赛场内激情澎湃。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潘乐老师取得一等奖,朱龙会老师和许静老师取得二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既激发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工作热情,更鼓舞了青年教师工作干劲,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
上一篇: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      |      下一篇:我不上你的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