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开展教师硬笔书法培训活动
添加日期:2019-01-03 12:41:38   来源:   作者:李会平   浏览量:

    为深入打造特色学校,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不断提高教师的书法素养。2019年1月3日,内乡五小邀请了县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任占成老师为教师们做了硬笔书法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1031235462_副本.jpg

 

    培训中,任老师立足于硬笔书法教学,首先围绕硬笔字的书写特性,与教师们交流了执笔方法、用笔技巧、点画形态、结构规律及章法形式等知识,让大家对硬笔字书写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接着,任老师对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粉笔字、钢笔字书写进行指导,如点、横、悬针竖、垂露竖、撇、平捺、反捺等基本笔画的写法,再嵌入常见汉字中,加深学习者的感悟体验。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虚心静听,用心揣摩着写字的方法,并针对自己在指导学生书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整场培训极大的调动了教师们练习书法的热情,充满着浓浓的学习研究气氛。
    此次培训,不仅培养了五小教师对书法的兴趣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还大大提升了教师基本功和国学素养,为更好地推进书法教学、打造学习型学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结对结真情 帮扶暖人心      |      下一篇:融家乡文化 展运动风采,一起运动一起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