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区域合作展风采 研修之花暖冬开
添加日期:2018-12-07 11:40:00   来源:   作者:时军侠 王婷   浏览量:

    为了深化区域合作,形成教研合力,使优质的教学资源实现共享,从真正意义上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12月6日上午,内乡县第四小学携手内乡县菊潭学校,夏馆中心小学,成功举行了区域研修联校教研活动。

    本次区域研修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内乡四小八位青年教师上展示课。第二阶段,三所学校100多位教师围绕展示课进行研讨交流。樊苗老师执教的《分数的初步认识》形式生动活泼,别具匠心、精彩不断;鲁宇老师执教的《实际问题与方程(三)》讲究实效,注重内化,多元评价;马晓静老师执教的《百分数的意义和读写法》体现沟通,以生为本,流程科学;唐琰老师执教的《送元二使安西》寓情于景,图文并茂,以读促悟;屠晓慧老师执教的《我的老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启迪创造……一节节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课堂,充分展示了四小教师的教学魅力。课后,三所学校的老师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探究活动的设定等环节,进行了精彩点评,既点出了亮点,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最后,王军晓校长和李继华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合作达成共识。整个过程,交流热烈,气氛融洽。
    这次区域研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区域学校之间的教研交流与合作,为共同体内教师提供了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达成了教学相长,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上一篇:大桥中心校召开脱贫攻坚会 部署秋期大走访      |      下一篇:家校携手、共筑孩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