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家校携手、共筑孩子未来
添加日期:2018-12-07 10:43:13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为了充分展示内乡二小学良好的校风校貌,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法,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二小于昨日召开家长会、共话孩子成长!

    一是各班班主任通过微信群发家长会邀请函,诚挚邀请家长参与本次家长会活动。首先,班主任对学生学习、生活、安全等情况与家长做了分享,夸夸孩子们的进步,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家校合作的方法。接着,是学生期中检测分析及学生在校表现的汇报。指出了一些共性的问题,希望引起各位家长重视,并给与教师大力支持,真正做到家校携手,共同教育。
    二是李文旭校长逐班就学校办学理念、学校教学质量、学校社团特色、校园文化、学校现状、本班成绩及课任教师情况等向家长作了汇报。鼓励家长让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三是班主任又与个别学生家长沟通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希望家长要注重对孩子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努力做到“严有度,慈有方”。学会欣赏孩子,要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及时给予鼓励,以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
    四是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记录。与会的家长们也纷纷发言,积极交流家教经验,并表达了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老师共同教育好孩子、全面发展。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上一篇:区域合作展风采 研修之花暖冬开      |      下一篇:走进名著世界,品味故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