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实验初中:为建档立卡贫困生免费赠图书
添加日期:2018-11-27 15:29:17   来源:   作者:吕晓慧   浏览量:

    实验初中在做好各项教育扶贫工作的同时,创新性开展扶智工作,对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施多重关爱。本学期以来,该校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免费订阅报刊,购买书籍,订阅了《中学生阅读》《中学生数理化》《中学生时事政治报》等期刊杂志30多份;购买《朝花夕拾》《骆驼祥子》《长征》《红星照耀中国》等书籍260余本。

图片1_副本.jpg

 

    为了提高读书成效,学校定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读书会活动,通过学生讲读书故事、交流读书心得,使学生在读书活动中提升自我。该校负责教育扶贫工作的教师说,学校把每次的读书活动与教育扶贫政策宣讲活动相结合,鼓励学生坚定意志,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图片2_副本.jpg
 
   “寒门求学尽管艰难,但是有了学校的关爱帮助,贫困生的自我认知不断完善,自信心不断增强。通过阅读,使贫困学子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激发了他们奋发向上的决心和信心。”该校校长谢海汇说。
    近年来,实验初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教育扶贫政策,及时掌握教育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创新开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图片3_副本.jpg
上一篇:文思泉涌、生花妙笔抒真情      |      下一篇: 快乐做操,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