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开展“诚信自律”五举措
添加日期:2018-11-15 11:14:07   来源:   作者:程晓军 彭志颖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要求,根据内乡县教体局《关于落实学校德育工作月度主题实施意见》的精神,桃溪镇黑山村小学自11月份以来,紧紧围绕“诚信自律”开展序列德育活动,培养学生讲诚信、善自律的良好品格。

    一是举行诚信宣誓。在期中考试之前,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举行“诚信考试集体宣誓仪式”,庄严承诺:诚信监考、诚信答题,自我约束,决不作弊。
    二是做好诚信宣传。学校自网上下载有关诚信自律的好文章,以微信形式推荐到教师、家长群中,作为教育学生诚信与自律的教材。
    三是开好诚信班会。各班召开“忍、诚、善”三修养主题班会,部分班级还能联系到“重庆公交坠江事件”时政新闻谈自律,还有的班级结合所读经典名著《水浒传》看重庆公交坠江事件,该出手时就出手,做好自律与他律。
    四是开展诚信书法赛。举办以“诚信自律”为主题的名言警句书法比赛,在班级比赛的基础上评出优秀选手组织校级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在校园专版展出。
    五是实施诚信签名。以班为单位举行“承诺诚信签名”活动,师生人人在承诺诚信簿上签字。
通过序列德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从我、从今、从小恪守诚信、践行自律之风正在该校形成。相信该校的德育文明之花定能洒满校园、浸润童心。
 
上一篇:八小: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出行保平安      |      下一篇:五小以"重庆坠江事件"开展专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