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以"重庆坠江事件"开展专题班会
添加日期:2018-11-13 11:22:13   来源:   作者:宋纪东   浏览量:

    内乡五小在学校领导的布置下,召开专题班会。教育学生“要有规则意识”“要学会控制情绪”“要敢作为”等教育主题。

    首先每个班级要根据"重庆坠江事件",组织学生展开评论,学生讨论激烈,纷纷发言,最后得出结论:不要像像女乘客一样的以自我为中心者,不要像司机一样受到刺激而失去理智者,不要像其他乘客一样冷眼旁观者。
    老师总结教训,教育学生:
    1.要有规则意识。遵守社会准则,遵守校规班纪,尊重父母,遵守家规!
    2.要学会控制情绪。在激动愤怒时,不要说话,不要行动,静静地在心里数100个数,或唱一首歌。
    3.作为小学生,不提倡见义“勇”为,要“量力”而为,见义“智”为,尽量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学校领导班子利用周五检查,对没有进行思想教育的班级,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抓紧落实,并组织再次抽查。
    内乡五小对布置的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做到领导用心,教师尽心,学生铭心。
上一篇: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开展“诚信自律”五举措      |      下一篇:默河对岸是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