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吴岗中心小学:师生同跳“韵律操”
添加日期:2018-11-08 09:37:08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近日,随着课间铃声的响起,夏馆镇吴岗中心小学校园内《中国梦》韵律操的旋律也准时播放。只见教师们满脸笑容,走出办公室,快速地排好队,大家伴随着节奏欢快的乐曲,跳起了充满活力的“韵律操”。

       当前,农村教师工作繁琐复杂,教师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再加上社会、家长对教师要求的不断提高,部分教师感到心理压力大,身心疲惫。同时,教师们长期坐办公室伏案工作,颈椎和腰椎常有不适感。通过健美操的锻炼可以改善体质、愉悦精神、陶冶情操,让老师们通过锻炼,愉悦身心,提高身体素质,告别“亚健康状态”。“以前听到晚学铃声,就想着坐到办公室歇歇,现在我们都盼着跳健身操,几天下来,还真跳上了瘾。”今年55岁的吴老师说。
       据了解,该校教师对“韵律操”兴味盎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运动中。大课间中,教师们参加健身操运动,不仅放松了教师们的紧张心情,也给大家在健身的同时,带来了艺术享受,减轻了心理压力,使教师们更加精神饱满的投入到工作之中,从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教师只有心情愉快、身体健康,才能用欣赏的眼光去对待学生,师生关系自然和谐了。”该校校长如是说。
上一篇:七里坪乡启动 “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      下一篇:王湾小学开展“11.9消防宣传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