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王湾小学开展“11.9消防宣传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18-11-08 08:25:46   来源:   作者:王振兴   浏览量:

       冬季来临,风干物燥、气候多变,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7日,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王店镇王湾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安全负责人薛光华老师利用校园广播从身边的意外事件着手,向师生阐明了火灾的危险及来势凶猛,教育师生牢记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最基本的自救、互救方法及如何安全逃离现场等,要求孩子们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调查家庭成员消防安全知识了解、掌握情况,及时向家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各中队利用安全课开展“我把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主题教育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此外,学校还利用校园宣传栏、LED宣传屏等宣传有关安全消防知识和标语,借助校信通、微信等平台每天向家长至少发送一条消防安全信息,达到“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的目的。据悉,学校特安排“消防宣传日”当天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宣传灭火防火知识、教育学生正确使用新型灭火器等。
       活动的开展将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很好的普及,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在学校、家庭、社会中真正树立了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确保师生自身安全。
上一篇:吴岗中心小学:师生同跳“韵律操”      |      下一篇:感受汉字之美 弘扬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