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
添加日期:2018-10-17 08:14:43   来源:   作者:张克定   浏览量: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中华经典诗文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近日、内乡二小依据德育中心的工作指导成立了“经典诵读活动”社团。

       一是进行师生集体共读经典,共赏美文,共写佳句,进行经典吟诵、演讲,分组背、个别背、接龙背、默背、书写比赛等学习游戏活动,为经典诵读拓展更宽的道路。
       二是与学校养成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人人读经典、做谦谦君子”活动,采用教师带读、学生齐读、优生领读、学生自由诵背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坚持天天吟诵;并提倡制定恰当的周背诵量,力求达到这个小目标。
       三是鼓励、倡导学生家长参与经典诵读,督促学生每天回家进行15分钟经典诵读活动。倡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读,积极营造浓厚的家庭诵读氛围。通过学校和家庭组织小学生诵读、熟背诗文经典,让孩子们在记忆力最好的时候,以便捷的方式,获得主流文化的基本熏陶和修养。
       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二小师生带来了一片蓬勃的生机!该校一定会在经典诵读的道路上走的更坚定,更扎实。经典浸润人生,书香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上一篇:湍东镇教育系统举行宪法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      下一篇:杨洼中心小学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唱红歌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