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升在家里的国旗
添加日期:2018-10-08 09:40:13   来源:   作者:赵玉娜   浏览量:

       10月4日,正值国庆节节假日,一阵雄浑有力、激昂的国歌声从内乡五小一八班王明玉的家中传出。原来他们家孩子相约姑姑家的小朋友正在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呢!

       正见王明玉同学用手操作着自制的旗台上自制的旗杆,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那鲜艳的五星红旗顺着旗杆冉冉上升。后面站着三个跨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他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表情凝重严肃,虔诚认真地向国旗敬礼。整个场面充满 着正能量。这个场景被家长录成视频转发至班级群,又被老师转发到学校教师工作群、朋友圈,赢得了广大教师、家长的一致好评!
       这是内乡五小秉承“立德树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办学理念以及把科技小发明、小制作当作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教育重要抓手的有力体现。学校利用每周的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清明节告诉孩子升国旗、戴红领巾的意义、象征,教育孩子们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在红领巾的激励下,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继承革命先烈的事业,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学校还长远立足学生科学素质教育,把科技小发明、小制作当作常态工作来抓,一开学,就要求学生人人参与、全民动手,利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进行科技小发明、小制作,还要求语数教师鼓励学生把制作的截屏及视频发至班级微信群,引导全班学生积极参与,并将好的作品转发学校微信群,千方百计调动全校师生参与的热情。在全校掀起了科技小发明、小制作的高潮。
       国庆节期间,王明玉同学在家里自制旗杆,举行升旗仪式,不仅富有创意,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爱国热情。真正体现了内乡五小的立德树人教育、核心素养教育。
上一篇:二小多彩活动庆国庆      |      下一篇:夏馆初中举行“告别童年 迈好青春第一步”入学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