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绿色上网·健康文明——西岗中心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8-09-20 09:49:11   来源:   作者:张银旺   浏览量: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防范网络诈骗,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弘扬文明网络文化,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绿色上网”习惯,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9月19日下午,内乡县师岗镇西岗中心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主任老师利用一体机提醒同学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引导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们了解沉迷网络有哪些害处,从而让学生明白怎样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及合理使用网络,告诫学生网瘾的危害,教会如何防止U盘、移动硬盘泄密等内容。
    这次活动开展前,学校大力倡议,在各班推进四项活动:一是向全体学生讲解《全国青少年文明公约》和《网络安全法》。二是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能力。三是召开相关主题班会,讨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端正其正确使用网络的态度和行为,强化其使用网络的安全意识。四是开展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把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纳入信息技术、思想品德、综合教育、安全教育等科目的教学内容,在教学中,讲清网络使用中的利弊,学会文明上网,不断提升自己的网络素养。
    举办此次活动,不但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行保护技能,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打黑从严 除恶务尽 伸张正义 弘扬正气      |      下一篇:守护网络安全 呵护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