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8-09-19 08:26:43   来源:   作者:王莹   浏览量:

    蒙蒙细雨寄哀思。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内乡二小少先队举行了“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各中队辅导员在班级开展了主题队会,利用多媒体组织队员观看有关“九·一八”事变的相关影像资料,并对先烈们和遇难同胞集体默哀三分钟。老师们通过视频、演讲向同学们介绍了这段屈辱史以及日本帝国主义的残暴罪行,增强和培育学生的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以此教育学生牢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国耻,发奋图强,立志振兴中华。
    少先大队又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对全体学生开展思想教育,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革命历史故事,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学校还举行了手抄报比赛活动,让学生充分利用身边信息资源,了解历史、认识历史,学习历史,真正让历史教育深入人心!
    辅导员卢占伟表示,本次活动是对历史的一次回顾,也是对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心灵的一次洗礼。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更应该知道如今的和平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更应该谨记战争带来的伤痛,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己任,以振兴中华为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篇:夏馆镇:四小名师来送教,传经支招促发展      |      下一篇:五小以各种形式纪念“九一八”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