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树立良好法律意识
添加日期:2018-09-13 08:20:50   来源:   作者:张克定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9月11日,内乡二小组织全体学生在操场上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活动前各班班主任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教育主题班会。老师们从介绍《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规讲起,重点交流“为什么小学生也要知法、懂法、守法”、“如何正确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从而告诫孩子们学法、守法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张校长给全体学生上法制教育课。张校长结合当代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以真实的案例、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学生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和对社会的危害。全体学生聚精会神地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给学生指明了方向,还为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最后张校长要求大家树立法制观念,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好少年。
上一篇:吴岗中心小学:五项举措关爱留守儿童      |      下一篇:大桥中心校:落实扫黑除恶精神 净化大桥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