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大桥中心校:落实扫黑除恶精神 净化大桥人文环境
添加日期:2018-09-12 09:07:58   来源:   作者:余桂平   浏览量:

    为了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落实县局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教师、学生在校的幸福感、安全感,9月11日上午,大桥乡中心校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题会,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心校王振宇校长主持。

    首先,王校长宣读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带领专干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读本》和保密、联席会议、督导督办、考评奖励等制度,使与会同志了解了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知晓此项活动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打击对象,王校长边解读边结合实际举例,专干们边听边记,边思考边谋划实施方案。
    接着,王校长就如何开展活动做了安排部署:1、各校成立扫黑除恶领导机构,设立专门办公室,制度上墙,政策宣传到位;2、邀请法制副校长上一节以“扫黑恶   提'两率'   保'平安’”为内容的法制宣传课,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家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3、利用电子屏、专题版面、宣传条副扩大声势,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4、充分利用微信群、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演讲赛、征文绘画等活动,全方位对师生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
    最后,王校长对本次活动要求进一步强调三点:1、各校长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有机构、有方案、有人力财力保障;2、各校要细化分工,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3、中心校将加大督查督导,对各校开展情况不定期检查通报,并纳入期考评范围。
    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营造全大桥师生知晓、家长参与的扫黑氛围,增加了人桥人民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净化了大桥的人文环境。
上一篇: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树立良好法律意识      |      下一篇:弘扬高尚师德 争做“四有”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