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六小: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添加日期:2018-06-28 10:23:57   来源:   作者:李珊珊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教育,培养他们的公共安全意识,6月27日下午,内乡六小积极响应共青团内乡县委、少工委的号召,在全校34个班级全面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通过召开暑期安全工作动员会,组织学生观看安全自护视频,发放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倡议书,对安全自护倡议书进行讲解、领读和背诵,倡导孩子和家长一起阅读并发照片,开展安全教育家长讲座等多种途径进行安全教育宣传。
        孩子们在本班教师的组织下,认真学习并把安全常识牢记于心。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了防溺水视频来敲响警钟;有的班级重在对网络安全进行防护,孩子们在学习后纷纷表决心:一定不进入网吧、游戏室等场所,不沉迷于网络、电视,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娱乐时间。另外,各班还要求孩子们注意饮食安全。不随意食用生冷食品或不洁食品,不能暴饮暴食,不购买小摊“三无”食品,养成卫生、节俭的好习惯。通过背诵安全自护倡议书,他们还学到了讲秩序,注意交通安全,不闯红灯,不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玩火,不能随意触摸电器设备,不在变压器、危险品存储仓库以及建筑工地等危险处玩耍;防雷电,注意灾害防范;不迷信,丰富社会实践;多用心,注意旅游安全等安全常识。
        “防溺水,注意游泳安全。不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进入夏季以来,孩子们在放学路上的经典诵读已经改成了暑期安全自护倡议书上的内容。他们边走边背诵,为度过一个文明、安全、快乐的暑假生活做铺垫,让公共安全知识牢记于脑、公共安全意识深入于心。
  收到安全自护知识倡议书的家长们也认真和孩子一起阅读学习并积极拍照上传安全知识学习情况。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学习并践行倡议书上的安全自护教育知识,让孩子过一个文明、安全、快乐的暑假。
上一篇:五小临近期末召开学生收心大会      |      下一篇:亲子园对全园幼儿进行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