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提高复习效率,优化复习效果
添加日期:2018-06-14 11:21:49   来源:   作者:程星 郑珂   浏览量:

---内乡五小举行数学复习研讨会 

    临近期末,为了提高复习课的实效性,6月13日下午,内乡五小举行了以"提高复习效率,优化复习效果 "为主题的数学复习研讨会,全校数学教师及校领导、教导处人员共52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四五年级课堂案例为载体,在张果老师和李秀虎老师的复习课中拉开帷幕。                             
    张果老师主讲的《分数的意义和性质整理与复习》,由一组不同类型的分数导入,通过这组分数让学生回忆知识点,并将知识点与这组分数结合,随机练习,边复习边练习,在学中练,又在练中学。整节课节奏紧凑,由浅入深,渗透迁移类推和建构模型的教学思想,复习扎实高效,学生们乐学爱学!李秀虎老师的《三角形的整理与复习》一课,在三角形宝宝讲故事这个情景创设中,巧妙的将三角形的意义、特征、应用等知识融合涵盖其中,激发学生兴趣!将知识点整理形成思维导图后,又放手让学生小组合作,创设思维导图,提供给孩子们展示自己的舞台!    
    作课后听课老师逐一评课,大家一致认为:这两节课精心设计,巧妙引导,环环相扣的推进,有效的拓展,还有独具匠心的小游戏,都激发了学生的活力,使课堂高潮迭起,彰显了学生的精彩!评课后由武清晓,杜红韧,孙蕾丽三位老师围绕 "如何高效复习"发言,三位老师一致认为:复习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复习计划;要以教材为本课堂精讲、课后多练、试卷细评;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做好每日一练等!最后马沛红副校长用“有计划、心底清、用心做、抱成团”12个字对此次活动做了高度概括。
    此次复习研讨会的召开,解决了老师们期末复习中的困惑,使老师们彼此借鉴优秀经验,掌握了有效的复习方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坚信,有校领导的正确领导,有老师们的有效方法,本次期末考试一定会取得可喜的成绩!
                                  
上一篇:县直幼儿园一分园:经验传递共同成长      |      下一篇:灌涨中心校:举行期终观摩 提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