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过端午佳节 经典浸润人生
添加日期:2018-06-14 10:02:05   来源:   作者:张克定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利用节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从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让学生过一个“快乐祥和、有趣有味、有文化有艺术”的端午节,6月12日上午,内乡二小全体师生开展了“过端午佳节、 诵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诵读活动。

    一是活动前,各班主任根据学校经典诵读要求,带领全班学生利用晨读时间进行诵读练习,并抓住每周的阅读课时间,有计划地给学生播放经典国学小故事视频、儿歌学唱等资料,进行适当地解读与指导,引导学生通过诵读活动,了解国学经典,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
    二是在老师的引领下,诵读活动分年级进行,一到六年级学生依次吟诵了《满江红》、《端午》、《将进酒》、《弟子规》、《笠翁对韵》、《增广贤文》 、《屈原塔》、《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等经典名篇。孩子们用声音诠释了经典诗文抑扬顿挫之美感,登讲台诵读表演,同学们情绪充沛饱满,语调抑扬顿挫,时而似山洪暴发、时而如涓涓溪流, 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追求美、欣赏美、展示美、歌颂美的伟大情操。
    本次经典诵读活动,展示了学校各班级的诵读成果,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优良的道德思想,并逐渐完善了自己的人格。真是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上一篇:灌涨中心校:举行期终观摩 提升管理水平      |      下一篇:朗诵忆屈原,浓情话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