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朗诵忆屈原,浓情话端午
添加日期:2018-06-14 09:57:34   来源:   作者:杜定栓 张琼 张克俭   浏览量:

---内乡县七里坪中心小学召开“迎端午”经典诗词朗诵主题班会

    “国亡身殒今何有,只留离骚在世间”。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内乡县七里坪中心小学召开“迎端午”经典诗词朗诵主题班会,以此来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
 
朗诵忆屈原,浓情话端午_副本.jpg
 
     6月13日下午第二节,在德育处的统一组织下,该校24个班以班为单位召开“迎端午”经典诗词朗诵主题班会。
    首先班主任老师从端午节的名称、来历、习俗以及端午节的现实意义,通过动画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给学生,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著名爱国诗人屈原;接着各班采取多种形式,朗诵关于屈原、端午节的诗词。一、二年级老师出示了屈原的名句,带领学生反复诵读,感受屈原那深深的爱国之情;3—6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朗诵了唐代诗人梅尧臣的《五月五日》、唐代诗人殷尧藩的《端午日》、唐代诗人文秀的《端午》及宋朝张耒的《和端午》等诗词。
 
朗诵忆屈原,浓情话端午2_副本.jpg
 
    六(2)班的李阳同学该校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员,在老师的推荐下,她独自朗诵:“竞渡深悲千载冤,忠魂一去讵能还。国亡身殒今何有,只留离骚在世间。”她的朗诵深沉而动情,激起了全体学生对屈原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崇敬之情,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学生们表情严肃,泪花点点……
    四(4)班在班主任张琼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一齐高声朗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生们的朗诵坚定有力,富有激情,眼光里满是坚毅与崇敬……
    一直以来,该校重视传统文化教育,每天早读专门开辟有20分钟的经典诵读时间,在这一时间段,全校师生共同诵读经典诗词,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迎端午”经典诗词朗诵主题班会,通过朗诵形式,使学生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所包涵的浓郁文化气息,弘扬了传统文化,提高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上一篇:过端午佳节 经典浸润人生      |      下一篇:五小举行“最美读书声”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