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全体教职工进行硬笔书法大比拼
添加日期:2018-06-04 08:46:34   来源:   作者:宋纪东   浏览量:

        “堂堂正正做人,端端正正写字”。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全校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常态化,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综合素养,2018年5月下旬开始,内乡五小在全校教职工队伍中举办硬笔书法练习。

        这次主要进行常态钢笔正楷字为主,全体教师用学校统一发楷书稿纸。要求字体规范,无错字漏字,无涂改勾画。要求每位教师每周上交硬笔书法作品一张,最上面写清学校和姓名两项,最下面一行可以不练字,右下角用中文写上年月日,组长收齐后每周五上午十点上交教务处。书写内容以诗词、名人名言、优美散文等为主。富有汉字结构章法美感,既可展现教师常态书写水平,又可彰显一线教师洒脱享受书写的情怀魅力。各位老师在书写过程要注意落笔的轻重,结构的疏密,运行的缓急,气势的强弱。所用纸张为学校下发的米字格练字纸。教务处每周对上交的作品进行评价,划分ABC三个档次。为了大家相互切磋学习,A类硬笔书法作品每个周一将在一楼大厅进行展览。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该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上一篇:素拓活水进校园,素质教育谱新篇      |      下一篇: 吴岗小学组织观看“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系列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