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征集师德故事 弘扬正气 锻铸师魂
添加日期:2018-05-31 08:42:04   来源:   作者:赵玉娜   浏览量:

        为了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富有正能量的教师队伍,自5月21日以来,内乡五小以“高尚师德在校园闪光”为主题,在广大教师队伍中征集师德小故事,要求写身边的人,叙真实的事,抒真实的情,内容可多可少,字数不限,时间为一星期。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项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校教师的热情,他们纷纷睁大一双慧眼,从身边的教师队伍中,发现师德典型,我手写我心,我笔抒我情。于是,一个个高尚的师德人物,一件件感人的师德事迹,被老师们充分挖掘,倾注于笔端。有的洋洋洒洒,写上几千字,有的短小精悍,浓缩了精华,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一个个高尚的师德形象。
        岳涛伟老师,33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兢兢业业育桃李,一门心思尽职责;张晓华老师,肝上长了肿瘤,却带病坚持上班,利用寒假做手术,开学又及时上班,没拉下学生一天的功课;赵玉娜老师,脚上韧带撕裂,天寒地冻的严冬由丈夫天天搀扶上班,今春开学腿瘸着拐着又坚持上班,做到了学校工作、班级教学两不误;张文娜老师,深研班主任工作精髓,在工作中讲策略、施爱心、育真情,所教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人物,一件件打动人心的事迹,充分诠释了内乡五小教师对学生、对事业、对人民、对祖国的拳拳之爱,眷眷之心。在内乡五小团队群体中,引发了强烈的舆论,传递了正能量,掀起了该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新高潮。
        经过本周学校领导的精心批改,认真阅读,宋纪东等13位教师撰写的师德小故事被评为特优,马华平等24位教师的作品被评为优秀。他们的作品通过学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等媒体广泛宣传,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教师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情。
        内乡五小开展的此项活动,积极挖掘了教师在教书育人中体现的师德闪光点,树立了榜样,以身边的人教育身边的事,促使广大教师严谨治学,言行高尚,以生为本,精心育人,以优良的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和校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综合发展。
上一篇:灌涨杨集中心小学举行六一才艺展演      |      下一篇:二小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