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城乡结对联谊 精准扶贫支教
添加日期:2018-05-25 16:03:43   来源:   作者:杨铁柱   浏览量:

        5月25日,第四小学校长王军晓携学校学科骨干教师一行到瓦亭镇石营小学开展帮扶送教工作。

        据悉,县四小与瓦亭镇石营小学依据部署,签订帮扶计划,开展长期结对帮扶工作,从而提高被帮扶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达到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目的。
        四小支教团队抵达石营小学后,首先,团队进行了“春雨行动”图书捐助活动。王军晓一行亲自把捐赠图书送至学校图书馆。然后支教团队李璐等三位教师在石营小学的三个班级展示公开课。诗歌主题教学课、音乐律动和美术课上,支教老师和学生友好融洽互动,拉近了距离。在课后,参与听课的老师们与上课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王校长就“如何开展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作了高质量的专题讲座,在交流研讨时,石营小学及兄弟学校的参会教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表示获益匪浅,并且约定按计划有步骤的到四小参观听课,继续深入学习。
        两校通过此次活动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互亲关系,在接下来的帮扶支教工作中,两校会继续保持高度联络沟通,四小将积极分享人才、课程交流等教学资源优势,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智,决不能让贫困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坚决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精神。
上一篇:乍曲镇:敲响“防溺水”警钟      |      下一篇:小小手抄报 绘织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