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县一分园:小鬼当家
添加日期:2018-05-17 15:21:13   来源:   作者:周红晓 宋伟   浏览量:

        “第一次给病人看病、第一次当环卫工人、第一次到厨房择菜……给孩子们这么多的第一次点个赞吧!”

        5月17日上午,内乡县一分园中班幼儿职业体验活动欢乐上演,小朋友们穿上服装,亲身体验梦想职业的快乐!
        从早上9点开始,中班的小朋友兴奋的领着家长分别来到幼儿园厨房、湍东医院、十字街、县衙广场、理发店进行职业体验,对于这样一种寓教于乐的教育形式,孩子参与热情高涨。活动中宝贝们穿上警服,在十字路口有模有样地指挥交通;穿上厨师服,跟阿姨学习择菜方法;穿上白大褂,认真地给病人看病;担任“环卫工人”,来到县衙清扫垃圾,保护环境;担任理发师,给爸爸妈妈做个新发型。在整个真实的职业体验游戏中,孩子们对多种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愉快的时光总是略显短暂,临近活动结束都是意犹未尽。家长自豪地说:“这小鬼能当家了!”许多家长表示,这样的职业体验很有必要,能让孩子超前感受职业,挖掘孩子潜在的天赋。同时也给平常忙于工作的家长有了了解孩子的机会。孩子们通过自主模拟扮演各种社会角色,体会学习的乐趣,促进了幼儿合作、分享、谦让等亲社会行为的发展,塑造健全人格。
上一篇:我与小学零距离      |      下一篇:经典点亮智慧 书香润泽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