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开展 “励志青春.红色研学”主题远足活动
添加日期:2018-05-07 09:19:52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5月4日,内乡初中开展了以“励志青春.红色研学”为主题的远足活动。全体师生、部分家长志愿者共计3300余人先后瞻仰了“内乡烈士陵园”,参观了“宝天曼自然博物馆”,往返行程约20里。

        上午6:50,全体师生在校园集合完毕。齐国强副校长发表动员讲话,对全体学生做出如下要求:遵守纪律、规范有序、注意安全、讲究卫生、文明礼貌。7:00开始出发,行进途中,同学们士气高昂,高喊口号,迸发出如火的激情。各班主任和授课老师在一旁小心守护,及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不乱扔垃圾。家长志愿者沿途伴随队伍左右,及时充当爱心大使,为学生发放饮用水,指引交通安全。
        走进烈士陵园,师生们整齐地站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向全体烈士默哀,敬献花圈。齐国强副校长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随后,大家先分批进入各纪念馆,瞻仰烈士事迹,又进入陵园,在各个烈士墓前献上自制小白花。
        走进宝天曼自然博物馆,学生们在导游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序厅、地质生态厅、地质遗迹与古生物厅、植物厅、动物厅、人与自然厅、多功能厅、工艺品厅等九个展厅和地质科普走廊。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边写笔记,边尝试用已知的地理、生物、物理、化学等知识解释眼前的奇观,深入了解南阳伏牛山地区东秦岭造山带的地层、岩石、板块构造演化过程、恐龙及恐龙蛋化石群、生物多样性。
        上午11:30左右,全体师生陆续返回学校。在4各多小时的行进途中,学生们一切行动听指挥,践行行走之礼,遵守观赏之礼,践行“垃圾不落地,内乡更美丽”的理念,与管理工作员交流时,语言文明,行为礼貌,受到好评。
        据介绍,本次20里远足活动,旨在引领学生爱家乡、知乡情、护生态;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该校还将继续开展此类特色德育活动,真正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篇:忠诚与热爱是师德师风的灵魂      |      下一篇:崇尚绿色环保——巧手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