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庆祝“内乡解放七十周年”报告会
添加日期:2018-05-04 08:08:48   来源:   作者:宋纪东   浏览量:

         为了提升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4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内乡五小全体师生庆祝“内乡解放七十周年”报告会。报告会由城关镇关工委和中心学校组织活动,五小接受了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在全体激昂的《国歌》演唱中,聆听到解放初任区委书记陈文广老领导,讲述了内乡不动一枪一炮于五八年五月四日解放,与周边县解放不同的原因,得益于群众基础的支持。抗美援朝老战士杨凌阁先生,讲述内乡解放的历史事件,先烈的英勇意志永远激励着内乡人民。两位德高望重的老人现身说法,使听会人员再次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艰苦卓绝的奋斗,没有无数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得的红色政权,内乡就是黑暗、残暴和贫穷,今天内乡的光明、团结和幸福得来不易,无比珍惜。县关工委李主任讲话,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周县长作了重要讲话,“挥泪继承遗志,誓将遗愿化宏图”殷切希望全体师生牢记过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为创造辉煌明天而奋斗。
        内乡解放纪念日活动意义重大,上级领导部门开展的这节红色教育课,使五小全体师生心潮澎湃,肃然起敬,心中充满着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今后不辱使命,胸怀民族大义,志存高远,为实现民族复兴梦做出贡献!
上一篇:崇尚绿色环保——巧手变废为宝      |      下一篇:王店初中成功举行第三届“阅读 悦青春”读书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