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与运动同行 与健康同在
添加日期:2018-04-13 08:46:06   来源:   作者:张银旺 常胜修   浏览量:

        微风拂煦,百花齐放,莺歌燕舞,柳絮飞扬,万象更新,4月11日下午,内乡县师岗镇在镇一初中操场隆重举行了春季全镇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以“与运动同行,与健康同在”为主题,倡导重在参与,同强体魄,来自全镇6个片区以中心小学为单位组队,本片区学校含完全小学学生参与本片队的西岗中心小学、师岗中心小学、时店中心小学、吕营中心小学、曹营中心小学和张集中心小学的6支体育代表队参加了运动会,镇中心校副校长沈国定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主持并致词。
        2时整,随着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进行入场仪式,各支代表队排着整齐的队形,高举着校旗,依次入场,大踏步向主席台走来。他们个个衣着鲜艳,面带笑容,昂首阔步,展示出当代少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
        入场仪式完毕,有沈国定代表本届组委会致开幕词,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本届运动会上奋勇拼搏,敢于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本次运动会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在简短而又庄重的开幕式后,大会宣布运动会进入比赛阶段,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
        你看那径赛场上60米、100米和200米的男女小运动员们,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不论小选手们是否获得第一,他们都会得到观众们的交口点赞和鼓励,因为他们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观众们的心目中,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是师岗的“飞人刘翔”。
        还有那400米和800米是考验小选手们体力和毅力的项目,它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但是绝对比短跑更加让人感动。在比赛中,小选手们要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里上的考验。参加这个项目的小运动员们真正体现了努力拼搏,用不输的运动精神,它给人们的感受远比成绩要强万分。
        再看那田赛场上跳远的男女小运动员们,也是一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他们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了,也决不放弃,他们面对目标跨出坚实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远的稳固基石。
        经过一番番紧张而又激烈的逐鹿,最终决胜出小男选手王少奇、孙玉卓、李渊博和小女选手江国芳、侯晓梯、曹艺萍分获60米、100米、200米冠军,小男选手李会和小女选手赵磊囊括400米和800米冠军,曹营、师岗、吕营、西岗、时店中心小学获得优秀团体奖,组委会成员一一向获奖的个人和单位颁发了奖品和奖金。
        本届运动会,历时4个小时的胶着跑与跳,终于画上了精彩而又圆满的句号。
        这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学生青春风采,弘扬了个性和活力,收获了笑脸和风貌,赛出了成绩和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寻觅了光彩和梦想,创造了美好和辉煌,既是对全镇小学体育教学的大检阅,又是对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更是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
              
上一篇:二小举行“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宣誓签名活动      |      下一篇:余关镇中心小学组织教师赴桃溪镇学习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