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和美志愿者给街道整容清理牛皮癣
添加日期:2018-02-09 11:00:09   来源:   作者:张素侠   浏览量:

        2月9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正值中国习俗“扫房”之际,内乡县二小中高年级学生在中队辅导员卢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于上午8时集合活动地点,开始清理城市牛皮癣,给城市整容。

  学生们提着水桶、用钢丝球、铁铲、抹布、自制简易喷水壶不停地擦洗着贴在街道两旁的墙上、电线杆上的形形色色“牛皮癣”,只见同学们细心地将张贴在电线杆、墙壁上的“牛皮癣”,一点点地铲剥掉,再用清水洗刷干净。有些墙壁上的广告纸、宣传单,由于长年累月无人理会,已经粘贴很牢固。尽管如此,老师和同学们还是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用铁片清除洗刷。
  虽然天气寒冷,但他们坚持到底,所到之处脏兮兮的墙壁又重焕整洁面貌。师生们的行动,赢得了市民们的啧啧称赞。
  通过清除城市“牛皮癣”活动,培养了学生关心市容市貌、维护社区环境的公民意识,在公益劳动中培养了学生的奉献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篇:二小:“小小王羲之”书法社团挥毫泼墨写春联 丰富生活献才艺      |      下一篇:家乡的鱼道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