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家乡的鱼道河
添加日期:2018-02-09 08:45:14   来源:   作者:王汴聪 指导教师:张建东   浏览量:

        我家的门前有一条小河。记得小时候,妈妈领我到河边去玩儿,我指着哗哗的流水好奇地问:“妈妈,这么多水往哪里流哇?”妈妈笑着说:“这是‘鱼道河’,河水向东一直流入到内乡县的湍河。”从此,“鱼道河”这个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而我,就像岸边的柳树一样,伴随着小河流水慢慢地长大。

        春天,河里的冰雪融化了,河边垂柳的枝条上吐出了嫩芽。慢慢地,那粉红色的桃花也探出了枝头。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了,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飞翔。放了学,我们就参加这百花争艳的盛会,在铺满新绿的河滩上跳舞唱歌。
        夏天,鱼道河两岸的景色更美了。左右河堤上绿树成阴,河南边有一片西瓜地,一个个西瓜结满果园。放学后,我们几个伙伴就还到河里游泳,游累了,就跑到瓜园里嚷着看瓜爷爷要吃瓜。白皮的脆瓜,花皮的甜瓜可好吃了。星期天,我还在岸边的树阴下帮妈妈洗衣服,直到黄昏送走一天的酷热。
        秋天,河里的鱼、螃蟹肥了,岸边的苹果、柿子熟了。假日里,我总爱和爷爷去看果园。高兴了,又跑到河里捉鱼摸虾。河水映照着笑脸,秋风伴奏起丰收的音乐。
        冬天,鱼道河也不寂寞,河堤两旁的树上一片洁白,两边的麦地里厚厚的积雪为小麦盖上了一层被子,迎着满天飞舞的雪花,我和小伙伴们又结伴到河里滑冰,热闹极了。
        我爱家乡的鱼道河,一年四季都爱她;我爱源源不断的河水,我爱两岸的美丽景色,更爱她用涓涓细流滋润了岸边的田地,给人们送来丰收的欢乐。
上一篇:二小:和美志愿者给街道整容清理牛皮癣      |      下一篇:五小:多元寒假作业 学生喜上眉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