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举行“戴春鸡 传民俗”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18-02-05 08:31:24   来源:   作者:马花平   浏览量:

       “欣悦,你做的春鸡真别致!”“哇,你的春鸡真是栩栩如生!”2月3日,内乡县第五小学的学生在班里争相展示自己的春鸡。日前,该校举行“戴春鸡  传民俗”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实践。

        农历立春节气将至,我国民间有立春给小孩佩戴“春鸡”的习俗,“立春”不仅象征春风送暖、大地回春,也寓意丰衣足食、茁壮成长、吉祥如意。
        在立春节气到来之前,内乡五小以多种形式开展“戴春鸡  传民俗”教育活动。该校组织学生到图书馆、微机室搜集二十四节气的资料,制作“戴春鸡  传民俗”主题手抄报,在校园展览评比……使学生明白二十四节气与其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样,是了解中华文明的一把钥匙。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该校学生对二十四节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祖国的传统文化进一步熟悉,对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二小:退休教师、共话教育新篇章      |      下一篇:吴岗中心小学:隆冬慰问温暖教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