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筑牢“寒假安全教育”防护网
添加日期:2018-01-30 09:08:00   来源:   作者:张素侠   浏览量:

    寒假将至,为了确保学生的假期安全,加强学生的寒假安全管理,让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昨日上午,内乡二小学开展寒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老师们打开班级一体机,同学们看假期安全视频。孩子们又认真聆听班主任老师和学生代表讲述安全的重要性和一些案例!叮嘱孩子们、安全重于泰山!
    学校还要求各班主任告诉孩子: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及骑自行车等。还要注意用电安全,不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注意用火安全,不准玩火和燃放烟花爆竹,小心、安全使用煤气,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其次注意防溺水,不到河边、水库、池塘、水井等危险地方玩耍、溜冰、钓鱼等。另外要注意饮食安全,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防止传染病发生。还要远离网吧,电子游戏室等。切记、寒假安全重于一切!
    其次、学校还印发《致家长一封信》、校信通、微信群互动等形式,有针对性地提醒家长,加强对学生在寒假期间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家校联谊、相互促进安全教育网络,确保寒假前和寒假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筑牢“寒假前安全教育”防护网。使学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
上一篇:见证成长 快乐分享      |      下一篇:夏馆镇打好食品安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