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四小:北京专家讲学团内乡站小学语文活动圆满成功
添加日期:2017-09-23 16:55:48   来源:   作者:时军侠   浏览量:

       为了提升南水北调水源地教育总体水平,9月22日北京专家赴南水北调水源地巡回讲学团莅临我县开展讲学活动。首都师范大学的孙建龙教授在县教研室刘会平主任的陪同下来到内乡四小,亲临课堂指导语文课堂教学,并为大家作报告。

       上午,专家们先后听了内乡四小孙力老师的以文带文课《等我也长了胡子》和王婷老师的读写联动课《一切景语皆情语》。课后,孙教授对两位做课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从“输入与输出,语言文字运用,文本与学段目标,有所为有所不为,学习方式与学习活动″五个方面对两节课进行了指导,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两节课的缺憾,专家的点评和指导对作课老师及听课老师都是一次很好的引领。
       下午,孙教授给全县的语文骨干教师做了一场《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小学语文课程目标与教学设计》的报告,使全县语文教师受益匪浅。孙教授从“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四个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小学语文核心素养的结构,呼吁大家关注儿童素养的整体发展,在教学设计上“把知识变成问题,把方法变成活动,把过程变成任务”,帮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为孩子的人生奠基。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听得专心,学得认真。“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孙教授的报告必将给内乡教育今后的语文教学带来生机与活力。
       本次巡回讲学活动是2017年京豫教育合作计划的一部分,拉近了北京教育与内乡教育的距离,为内乡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北京专家持续的帮助下,内乡课堂教学改革必将出现新的突破。
上一篇:沐浴阳光 健康成长      |      下一篇: 幼儿园亲子园:预防传染病 健康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