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夏馆初中:多举措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摒弃洋节
添加日期:2017-12-26 15:03:19   来源:   作者:会仙 红霞   浏览量:

    为了铭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爱国意识,日前夏馆初中举行了“弘扬传统文化,拒绝洋节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12月24晚上在全体教师会上,王宜永校长要求全体教师,不准接受学生及家长的苹果等礼品,要求班主任对学生教育,发现类似庆祝活动,视为违纪。12月25早上国旗下讲话,王校长亲自主持,专题就是 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摒弃洋节!将圣诞节,平安夜,狂欢节,万圣节,西方的情人节等节日来历向学生讲解,也将1898年丹东事件向学生宣讲,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优秀,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历史教育,树立民族的自信心,正确吸收外来文化的精髓,剔除糟粕,坚定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同时,学校团总支向全体师生发出“弘扬传统文化 拒绝过洋节”倡议。各班主题团队会上,班主任借助多媒体课件和动情的讲解让学生明辨出洋节和中国传统节日,了解了洋节及我国传统节日的来历,使同学们明白不提倡中国人过洋节的重要原因。在此基础上让学生带动家长及身边的亲人、朋友们一起拒绝过洋节,并重视、传承和光大我们国家自己的传统节日,赢得了家长们的好评。
 
上一篇:大桥河南小学 “三到位工作法” 确保冬季安全工作无事故      |      下一篇:内乡初中开展 “教育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