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观摩交流促进步 展示活动促发展
添加日期:2017-12-13 10:03:22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夏馆镇中心学校举行学校文化暨社团活动展示评比活动


  为了检阅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及社团活动开展情况,推动各校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加快学校特色发展,近日,夏馆镇中心学校成功组织开展了2017年秋期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暨社团活动开展观摩评比活动。
  为扎实做好这项工作,该镇中心学校在本学期初就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下发了通知。12月12日,镇中心学校全体人员、各中小学校长组成观摩评比组,深入各中小学观摩展示。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校长既是观摩者,又是评委。根据“学校管理及学校文化建设”、“社团活动”两大块,对每所学校的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细分为12条标准进行评分,选出先进单位。每到一所学校,先听取校长对学校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后参观校园文化有关特色项目建设方面的宣传栏、图片展、作品展,再观看90%以上学生参与的社团活动,最后观看优秀学生现场精彩活动展示。
  在学校文化展示中看到,夏馆初中把“弘毅”文化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深刻挖掘其文化内涵,将其同学校的教育理念紧密的融合在一起。不仅在显性环境的布置上凸显特色,而且围绕这一主题将开展一系列文化主题活动,为师生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夏馆中心小学把“问学”教育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主题,通过实施分级目标达成,通过系列的文化活动及其展示,提升“问学”教育的内涵;镇北小学的“博爱”文化、吴岗小学的“成善”文化、大栗坪小学的“生存”教育、葛条爬小学的“和美”文化,这些学校也能够按照确立的文化主题,有序稳步实施,发展势头良好;在社团活动展示中:夏馆初中和镇北小学的校园街舞、学生书画、诵读;夏馆小学的舞蹈、播音;大栗坪小学的花样跳绳;吴岗小学的剪纸--刻纸等社团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截止目前,夏馆初中及五所中心小学的特色建设呈现出亮点纷呈、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已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观摩结束后,镇中心学校在镇北中心小学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会。梁文华副校长简要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与不足,并就社团活动开展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建议;两名小学校长先后上台汇报了一天的观摩感悟,介绍了下段工作推进的改进设想。最后,镇中心学校校长朱玉会总结了各校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开展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巩固成果,将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开展工作常态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把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做实做细,达到四个共同,发挥四个作用,推动学校工作全面提升。二是要坚持做下去,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不流于表面形式,做到形神兼备。三是要团结协作,共享发展,用文化引领学校发展,以此激活校园,激励师生,同时,让社团活动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活动,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该镇中心学校将在年终还要组织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回头看活动,把回头看情况纳入对学校的年终考评,确保中小学校的学校文化建设,社团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使各校的特色办学更加突出、亮点也更加明显。

上一篇:内乡五小组织教师体检, 构建和谐校园      |      下一篇:二小启动“青年教师沙龙”教师教学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