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启动“青年教师沙龙”教师教学培训活动
添加日期:2017-12-12 18:56:00   来源:   作者:张素侠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内乡二小利用周二校本教研时间进行“青年教师沙龙”教学备课培训,培训对象是2013年来新上岗青年语数教师,启动仪式在大会议室。会议在教导处主任张素侠的主持下会圆满成功。
       本期沙龙活动第一场主讲戴杰斌老师,她负责数学的培训,戴老师以“教学目标设定与教学方法选择”为主题,按照预先分配的小主题进行了沙龙式讨论,每人在限定时间内依次发表自己的想法。针对“目前教学存在哪些典型问题”、“如何设定教学目标,应考虑哪些因素”、“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种种问题”等议题,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第二场培训的主讲是肖艳玲老师,她针对在教学常规检查时青年教师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性建议,并特此对语文教学中有关阅读课、作文课、复习课的教学模式进行一一详解,解读了“学 导 练”语文教学模式的基本流程培训。从初读课文 整体感知 ,品读重点 深入感悟 ,学用结合 多元训练,三环六步教学法进行详实的解读。并讲了语文复习课的基本流程,从激情导入 乐中求学, 到整合重组 明确目标 ,学用结合 多元训练 ,梳理反馈 拓展提高四环八步教学法进行指导。作文课的流程从创设情境 激趣 案例导引 ,广开思路 说评赏析, 起草修改六个环节进行解读,把方式、方法、课型都进行一一传授。
       张素侠对学校“青年教师沙龙”培训活动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活动的背景做了介绍,指出要通过开展“青年教师沙龙”教师教学培训活动,更好贯彻落实中心校提出的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将每一门课程建设成优质精品课程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她还简要阐述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及我校倡导的和美理念,要在备课中得以体现。
       本次活动共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全程以沙龙的形式进行。老师们认为这种以教师的成长、培训为目的的新型培训模式极大调动了老师们讨论的积极性,令老师们更愿意、更迫切的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更加深入的思考和探讨教学规律,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很有帮助。

上一篇:观摩交流促进步 展示活动促发展      |      下一篇:桃庄河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做好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