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硕果累累迎新年
添加日期:2017-01-05 12:13:03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年关将至,内乡初中对本学年各项工作进行盘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硕果累累:获得一次国家级表彰、两次省级表彰、四次市级表彰.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依法治教和六五普法先进单位;教育教学质量连续七年在全市369所初中当中位居前30强,被南阳市教育局评为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我校代表队在南阳市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上荣获团体一等奖。为全县高考质量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该校毕业生从高中升入北京大学3人,升入清华大学1人。升入全国985、211重点院校的学生达到260余人。53.03%的毕业生考入了全国一本院校。
    这是该校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的结果.一年来,该校多措并举,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探索实行线上管理和级部管理并行的管理模式,推进学校的整体工作
    学校保留原来的校务、教务、政教、后勤四个处室的职能,由三名副校长具体负责。在实行线上管理的同时,设立四个管理部,即:七、八、九年级三个年级部和校园管理部。级部负责本年级的日常教学、学生管理、公物保护、水电节俭等方面的督导工作。校园管理部的主要职责是:对校园进行绿化、美化,搞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好学生食堂、校园超市、饮用水安全等;同时,对三个年级部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督导检查、评比通报.学校将副校级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原来的教务组、政教组、办公室、后勤组的管理人员,以及体音美、微机教师中的骨干教师等聘任到四个级部.线上领导在做好本级部工作的同时,对全校线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和指导。
    抓实“三大考核”,激发责任感、事业心,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
    2016年暑假,该校对《内乡初中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对教职员工的日常工作实行定性考核和量化考评,加强对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量大小、备课、上课、作业批改、教学成绩提升等方面的考评工作。考评结果与教职工的职称评定、业务考核、评先表模、岗位聘用等切身利益挂钩;该校依据《内乡初中班级管理量化考评细则》,将各班的日常纪律、大课间活动、卫生保洁、学习状况、公务管理等几个方面的工作进行量化考评。每周一次统计,作为当周文明班集体评选的依据;每月一次汇总,作为当月班主任津贴发放的主要依据;每年一次总评,与各级骨干班主任、模范班主任、文明班集体、的评选表彰挂钩; 校园管理部每周要对三个年级部师生的出勤情况、教师教学常规和学生学习常规的落实情况、班级纪律、卫生、公物保护、节水节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记录,每月对三个年级部进行统一考评,评定一、二、三档,进行通报。
    教学改革,向纵深推进;第二课堂活动,异彩纷呈
    该校着力打造“一体两翼”高效课堂。“一体”即以“学议导练”四步教学模式为主体,“两翼”即以小组合作学习和导学案的编写使用为辅助,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已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如开设社团活动课程。2014年以来,陆续成立了30多个学生社团,每个社团都按《章程》和课程计划开展实践活动和有益的探索;建设“走廊文化”。在各年级教室外边走廊里,设置学生“书法作品展示和美术园地”,定期更换作品。开展校园经典诵读活动。学校统一购置图书柜,建立班级图书角,组织学生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创建足球校园。利用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时间对学生进行足球操和足球技能的初步训练,2016年6月7日,该校被教育部确定为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旅差补助,组织教师外出进修学习
    2016年度,学校的硬件建设又上新台阶:投资近400万元改建学生食堂,更新餐饮实施设备;投资10万元.,为大会议室安装了LED显示屏,为九年级安装了户外宣传屏;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对学校楼宇和道路进行了命名,在校园里布置了励志长廊;投资6万元,拓宽了校园网络带宽,提升了教学、办公上网和传输的速度。同时,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研究提高了教职工公务旅差报销补助标准。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县级以上各类进修和培训。
    内乡初中人表示:来年将依此为起点更上一层楼,实现可持续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篇:内乡县幼儿园举行“夸夸我的好师傅”演讲比赛      |      下一篇:内乡县瓦亭中心校举行中小学鼓号队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