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菊潭学校“问源”读书社举行读书心得交流会
添加日期:2016-12-05 08:39: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2日上午,内乡菊潭学校咖啡厅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学校非正式组织——“问源”读书社在这里举行读书交流活动。责任督学张成喜、副校长张乐、学测中心主任张晓娟受邀参加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各位成员主要围绕《第56号教室的奇迹》这本书读后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交流会,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观书感受。六年级老师李玉凤兴奋地说道:“我最大的感受是,雷夫创新的教育方式,把孩子变成了热爱学习的天使;热情的教育态度,把教室变成了温暖的家。今后我也要努力突破传统的教育方式,使孩子喜欢学习,终身学习。”二年级教师张艳丽深有感触地说:“我从这本书中真正地看到了阅读对一个孩子的影响。虽然阅读不是一门科目,但它是生活的基石。正如雷夫所说‘热爱阅读的孩子将拥有更美好的人生’,这一点我将坚信不疑!从今往后,再忙我也要找时间引导孩子读书。”中学部教师张晓娟总结道:“这本书里,雷夫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将他在教学工作中的一些细节向我们娓娓道来,精彩的教育教学案例让我感受到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幸福,雷夫老师打造的没有恐惧感的教室,以及他对学生的爱和对教育教学的专注,都让我感受到强烈的震撼。美式教育为何能培养出那么多优秀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答案就在这里!”…… 
       全体成员你一言我一语,不断把交流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责任督学张成喜对大家所谈的感受表示赞赏,表扬各位老师用心读书,并且用心思考,学以致用。张成喜还对大家的读书做了进一步的指导,他说:“读书首先要读序言,序言是对一本书的概述;其次是要读名家(名人)点评,       最后自己在读时要注意及时批注;只有做到这三点,才能有好的效果!”副校长张乐对读书社举行这样的活动表示肯定,他说:“一个人、一个单位,要想时刻保持鲜活的生命活力,只有常读书、常学习。我们学校就要建立学习型校园,学习型老师,希望读书社各位成员继续不断读书学习,经常举行活动,互相交流心得,促进自己的成长!” 
       交流会由“问源”读书社张亚楠、汪真两位老师主持。菊潭学校是一所开办仅六年的年轻学校,教师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充满朝气活力,自建校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学习型学校建设,号召教师常学常新。学校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卓尔书苑”拥有图书10余万册,免费向全体师生开放。除此外,还免费为老师购买自己喜爱的书籍,免费为学生订购“学习报”和“作文报”等期刊杂志,满足师生的课外阅读需求。正是学校的大力投入、教师的深入学习,才不断取得一年高于一年的超高升学率!

上一篇:敬老院里暖融融      |      下一篇:内乡初中:搭建多样发展平台 提升学生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