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组织学生参观26届菊花展
添加日期:2016-11-07 14:56:57   来源:   作者:曾爱新   浏览量:

        “一年一度秋风劲,一年一度菊花黄。”内乡县2016年菊花精品展于11月5日在梨苑山庄盛大开幕。
       为了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内乡五小于11月7日上午校本活动时间,组织二三年级全体学生前往梨苑山庄观看了这次菊展,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与指导下,同学们依次观看了26个品种的六万余盆菊花,此次菊展在造型布景上有造型菊、悬崖菊、塔菊、盆景菊、大立菊等,可谓千姿百态。菊花台金菊飘香,翠竹环抱,风吹芦苇,月影磨盘小道,花香四溢,古琴声声,光彩旎人,引人入胜,流连忘返。同学们沉醉在菊的海洋,不断赞叹,不断伫足。
每年一度的菊花节,已经成为展示内乡菊花之美、城市之美和人文之美的一张靓丽名片,不仅打开了一扇外界了解内乡的重要窗口,也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了陶冶情操、愉悦身心、丰富生活的综合实践活动,为他们的习作提供了素材。
       这次社会综合实践活动,超越文本、超越课堂,体现大语文观:实际生活处处皆语文。让学生在欣赏清秀多姿菊花的同时,还感受内乡人民以育菊为趣、种菊为乐、赏菊为快、用菊为荣的独特菊文化,更让学生秉承菊花傲霜斗寒、内乡人民百折不挠、开拓奋进的精神品格,点燃了学生求知的欲望和创新的火花,也为今后的教学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上一篇:二小抓实期中复习工作      |      下一篇:二小开展“中国记者节”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