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人人参与排查 确保学生安全
添加日期:2016-11-04 11:33:45   来源:   作者:卢占伟   浏览量:

    11月4日,在内乡二小,开展了一场题为“寻找身边危险事”的主题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通过排查得出总结,有的是同学在互相扔石子,有的是孩子在校园外与陌生人交谈,有的在攀爬栏杆,有的是追逐打闹.......这些内容,是全校学生走进校园、深入家庭、社区,进行安全隐患自我大排查后找出的。
   通过活动,自己身边哪些事最危险?孩子们用自己的调查总结给出了答案:校园里,在楼梯走廊跑跳打闹,攀爬高墙、树木、栏杆,乱扔石子和树枝等行为很不安全,获得了非常高的支持率;在校外,过马路不走人行道、放学后在外贪玩、放学时路遇陌生人、放学后到水库游泳等行为危险,得到八成以上孩子的认可;而在家里,孩子们普遍认为,不玩网络游戏、不吃三无食品、不玩火玩电、在楼上不向外探头、不独自做饭,是大家最应该注意的。
   结合孩子们的调查,学校大队部从中挑选了十件平日最常见的危险事,编成“远离危险 自护平安”十点要求顺口溜:楼梯走廊要安静,跑跳打闹可不行;树木栏杆要远离,攀爬高墙有危机;石子树枝不乱扔,课间安全有保证……并制成温馨关怀卡发给学生,全校2000个孩子人手一卡,随身携带,时刻提醒孩子们远离这些危险,保护自身安全。
   该校张校长表示,为了保护孩子们的安全,在每天早晨、中午、下午上放学时间,学校携手派出所公安民警设定了警察护卫、门卫护卫、教师护卫三道防线队伍,严格把守学校大门,确保学生出入校门安全,同时制作警示卡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护防范能力。
   

上一篇:瓦亭初中举行拔河比赛活动      |      下一篇:日行一美,和美教育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