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同课异构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添加日期:2016-09-30 22:41:53   来源:   作者:武清晓   浏览量: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成长,9月29日、30日,内乡五小二年级数学组开展对新进教师同课异构活动。参加讲课的有赵晓菲和杨肖两位老师,全组数学老师参与听课,并邀请数学教学专家郭艳华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教学过程中,两位老师们充分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努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注重对重难点的把握与解析,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课后,全体听课教师在教导处的组织下,积极参与评课活动。郭艳华老师指出:“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两位教师教学设计各有千秋。数学教学就是要求教师思路要清晰,眼界要开阔,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并且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不要为了讲题而教学。”其他教师也各抒己见,氛围浓厚,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搭建了教师交流互进的平台,加快了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促进了学科教研组活动的深入开展。

上一篇:重阳佳节话“师恩”      |      下一篇:内乡二小开展首届校长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