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16-09-20 08:12:18   来源:   作者:马国丽   浏览量:

        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为了扎实推进“中国梦”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孩子们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素质。近日,内乡二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黑板报、校讯通、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同学们提前收集了近年来涌现出的全国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如,最美孝心少年、最美教师张丽莉、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等……他们的感人肺腑的故事在教室里被同学们争相颂扬。三是同学们讲出自己亲身经历或观察到的好人好事,弘扬争做好学生、好公民的正能量。五年级开展了主题小品表演、从反面讲述身边的不道德行为、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小公民演讲,一场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活动课使同学们的道德文明水平得到升华。四是学校还将结合“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开展美德少年事迹学习活动、办一期主题手抄板、开展一次公共场所卫生清理活动,用孩子们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形成人人争做美德少年的良好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规范学生行为习惯,使“学道德模范、做身边好人”深入人心。

上一篇:瓦亭镇中心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      下一篇:七小迎接市级文明校园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