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河南小学做好禁烧秸秆宣传教育
添加日期:2016-06-01 15:34:36   来源:   作者:张志伟 邵玉付   浏览量:

       近日,大桥乡河南小学开展了以“禁烧秸杆,争做环保卫士”的环保宣传系列活动,让学生从小筑牢“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
       河南小学一向重视学生的环保教育,坚持“四抓”:一抓校园日常环保习惯的培养。坚持校园卫生一日三清扫,坚持垃圾定点入池不乱倒。二抓小手拉大手活动的开展。印发《禁烧秸杆致家长一封信》,让学生回家与家人一道学习禁烧法令,共树法治观念。三抓以环保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开展。结合农村学生生活实际,及时开展禁烧秸杆主题班会,通过观看形象生动的禁烧秸杆视频和教师的讲解,学生不仅懂得了露天焚烧秸杆的巨大危害性和违规应受到的处罚,更学会了如何综合利用,让秸杆变废为宝。四抓环保卫士评选活动。综合考评学生日常环保习惯养成、调查社区家长、主题中队活动表现等,在各班评选出校级环保卫士十五名给予表彰,弘扬正能量。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开展,学生环保意识得到了巩固强化,“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已成为该校学生的广泛共识,人人自觉争当“环保小卫士”蔚然成风。

上一篇:内乡七小举行“庆六一”拔河比赛      |      下一篇:内乡初中开展纪念“5. 12”安全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