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在读书中快乐成长---吴岗中心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添加日期:2016-04-19 15:29:30   来源:   作者:张青苗   浏览量: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 为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近日,夏馆镇吴岗中心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让学生享受阅读带来的幸福快乐。
    一是在大课间活动时间举行了读书日活动的启动仪式。仪式上,教师及学生代表首先发言,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共同度过这个节日。
    二是各班利用观看视频、查看资料等形式了解掌握“世界读书日”的相关知识,各班级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图书角,多渠道搜集书籍,让学生把家中的图书放在图书角,语文教师把图书室中适合各年级孩子阅读的图书放在图书角,供学生自由阅读,养成从小读书的好习惯。
    三是师生诵读。利用早读、语文课,教师和学生一起诵读经典。同时,发放倡议书——《世界读书日,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让学生带给家长,开展“我与父母同读一本书”或“我为父母借本书”活动,促进家长与孩子间的交流,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
    据悉,该校在中考后要组织学生开展征文比赛、读书心得、手抄报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展示读书成果,交流读书心得,展示学生的读书热情,使学生们在阅读中受益。

上一篇:内乡三小: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作消防知识讲座      |      下一篇:内乡七小举行教师经典美文诵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