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四小主题阅读课堂精彩纷呈
添加日期:2016-03-28 15:54:03   来源:   作者:时军侠   浏览量:

        近日,内乡四小在校教务处的精心安排组织下,全体语文教师在录播室认真聆听了该校五位教师精彩纷呈、竞放异彩的主题阅读课。
        主题阅读课共七种课型:单元导读课、整体识字课、以文带文课、读写联动课、自主阅读课、双基训练课、展示分享课。谢秋平老师执教的六年级《第二单元导读课》,不仅使学生对本单元的几节课有一个大致的全面的了解,而且对该单元的主题内容、写作规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孙力老师的《顽皮的阳光》和谭晶老师的《华山的“险”》均上的是读写联动课,她们分别抓住课文中“动宾短语”、“正面描写和侧面描写相结合”的写法,训练学生的说话、写作能力。陈继老师的以文带文课《唯一的听众》则选取文章的一个点“知其言 观其行 悟其心”,进行分析体会,并在另外两篇文章中拓展运用。刘信老师则通过对《湖》、《黄果树瀑布》这两课生字的整合,上了一节别具一格的整体识字课。
        用心聆听,用心感悟,就会发现课堂教学中新的教学模式及方法。此次主题阅读课的展示,不仅使全校语文教师大开眼界,而且对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内乡三小举行师生“通用格”书写活动      |      下一篇:瓦亭初中:师生80秒安全大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