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身边的感动——杨老师
添加日期:2016-02-29 10:41:38   来源:   作者:响谷   浏览量:

 

    内乡高中杨老师那点事儿并非惊天动地,我却被深深的感动了。
    正是大年初五,清晨,细雨如丝,在微风的吹拂下,相互交织形成一幅靓丽无比的天然画卷,空气也显得格外清新宜人。这天一大早,内乡高中的杨老师就冒雨来到学校,骑上三轮车,说是回杨寨老家看看。就在杨老师返回至原化肥厂门口时,发现眼前不远处有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满头银发,拄着拐杖,正蹒跚地向前挪动,无助的老人在雨中淋着。杨老师见此情景,毫不犹豫地将三轮车驶到老人身边停下,下车对老人说:“大姐,快上车,我送你回家!”杨老师一边说,一边将老人扶上车。老人说她是乍曲的,离乍曲乡还有十六七里路,从乡里到村里的路未通班车。杨老师一听,二话没说,一鼓作气,驾车直奔乍曲。途中,老人突然大声嚷道:“你可别接我儿子电话,他知道了就不让我回家了!”你儿子咋可能知道我的电话号码呢?看来眼前这位大姐患有痴呆症。
    进村后,好几个人看了老人都说不认识。杨老师问她到底是哪个村庄的,老人就是不说话。无奈之下,杨老师和蔼地对老人说:“大姐,你好好想想,你的儿子叫什么?”老人想了许久才说:“一个叫于林茂,一个叫于林安。”老人说时,身边有位中年男子随即叫道:“对啦,我知道,她娘家是这个村的……”尔后,杨老师按照他提供的路线和地址,又行了十几里路,才将老人送到家,但家里却是铁将军把门。听邻居说,她的儿子中午到邻村串亲戚了,一会儿他去叫他回来,并让杨老师放心走吧。
    当杨老师赶回学校时,雨依旧下着,这已是下午三点多钟,往返七十多里路程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一个年已花甲之人,竟然还如此关爱老人,能不让人感动吗?能不令人肃然起敬吗?

上一篇:内乡七小开展师徒帮带示范引领教学教研活动      |      下一篇:内乡初中:人人签定承诺书 上好师德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