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人人签定承诺书 上好师德第一课
添加日期:2016-02-29 08:17:31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端正师风,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创办人民满意教育,近日,内乡初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教育法律法规,签定了《师德公开承诺书》。

    教职工深入研究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南阳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十不准”》、《内乡县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从教行为应遵守的细则。学校印发的承诺书内容共8项,从为人师表、以人为本、素质优先、团结协作、热爱学校、廉洁从教、自尊自律、尊敬家长等方面对教职工提出了明确的师德规范和职业要求。

    全体教职工逐一在承诺书上签名,向学生、家长、学校、社会郑重承诺:若违反8项规定,愿意接受以下处罚:一、若情节较轻,愿意接受学校批评,本人作出书面检查,在全校予以通报;二、如果情节较重,造成不良影响,年度考核时将本人定为不称职,两年内自愿不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并自费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地方培训学习,考核合格后上岗,并取消本学期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三、如果情节严重,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我接受取消教师资格直至清理出教师队伍的处罚。

    据悉,近年来,该校坚持实施师德师风承诺制,建立师德档案,每学期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活动,年终由教师自评、教师互评、学生测评,在职称晋升、评优树模时,对师德考核不合格的教师实行“一票否决”。全校教师“人人争当师德标兵 个个勇创教育佳绩”的局面已形成。

上一篇:身边的感动——杨老师      |      下一篇:城镇开展教师会共迎新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