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教学大比武” 促教学优质发展
添加日期:2015-12-29 09:45:31   来源:   作者:周燕   浏览量:

       “通过‘比’,我们赛出了成绩,也晒出了问题,通过解决问题,提高了能力,对我们这些年轻教师的磨炼作用蛮大的。”内乡县第五小学三年级的朱老师谈起学校组织的“教学大比武”活动感慨颇深。
       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县五小以“教学大比武”为抓手,全面促进、提升教学质量。一是通过“教案撰写”比教师的基本功;二是通过“说课”比教师的教学观念、教学艺术及教学设计能力;三是通过“讲课”比教学基本功、教学组织实施能力及比学生的参与度;四是通过“课后反思及议课、评课”活动比个人的成长;五是比“听课笔记”看教师的参与积极性和教研能力,教师如何通过研讨反思提高个人教学能力。为使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学校还特邀请了各学科教研员、特级教师亲临全程指导,听课、评课,研讨交流,学校洋溢着浓浓的教研氛围。
        通过开展“教学大比武”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全体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为该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马山口镇中心校举办首届教职工全员健身运动会      |      下一篇:城镇三小开展“我读书,我阅报;我成长,我快乐”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