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三小启动“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工程
添加日期:2015-10-30 09:19:17   来源:   作者:孙舒   浏览量:

       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近日,内乡三小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关爱留守儿童档案。学校各个年级的班主任对班级的“留守儿童”情况展开细致的调查,对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生活、心理、安全进行调查登记,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在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立足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和管理,建立健全检查考核机制。学校要求教师必须注重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定期对留守儿童进行谈心,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并定期对教师进行了考评。
  三是构建教育网络,形成关爱合力。加强与留守儿童父母或监护人的交流与沟通,加强同社区、村组和家庭的合作,营造深厚良好育人氛围。
  学校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关爱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荣辱观,使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必将推进内乡三小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内乡四小举行班级话剧展演      |      下一篇:菊潭学校荣获“河南省中小学校一级食堂”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