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官德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官德文化
内乡县衙推出官德文化专题书法展纪念建党94周年
添加日期:2015-06-30 16:07:26   来源:   作者:苗叶茜   浏览量:

       

       为纪念建党94周年,弘扬内乡县衙丰富官德文化,内乡县衙在“七一”建党节推出为期一月的官德文化专题书法展,更好发挥其社会教育价值。6月30日上午,专题书法展首展仪式在内乡县衙举行。
        内乡县衙作为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不仅有大量的官德教育建筑,各主体建筑前悬挂的36幅楹联和大量匾额,意境深远地折射了古代政治、官吏作风和世态民情,语言精练、寓意深刻,读来发人深省;尤其三省堂楹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驰名中外,自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在山东荷泽引用此联教育市、县委书记后,内乡县衙更是掀起了一股官德文化学习热潮。

nEO_IMG_参加首展仪式县领导与各书法家参观展览.jpg


        近年来,内乡县衙为弘扬官德文化,充分发挥其社会教育价值,先后以文字、图画、雕塑、实物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官德典故展》、《廉政文化展》、《胥吏衙役文化展》、《古代官箴廉政走廊》、《古衙奇案展》、《古代知县展》等专题展览;为拓展教育范围、延深教育效果,先后推出《知县审案》、《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官民同乐》等多个官德教育演艺节目,让游客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受到官德教育熏陶。

nEO_IMG_各书法家为李书贺祝词.jpg


       内乡县为中国书法之乡,人才荟翠,内乡县衙“七一”建党节推出的官德文化专题书法展,主要展示李书贺书法作品。李书贺为河南内乡人,现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真、草、篆、隶、行均有涉猎,尤善小楷、大草,亦精篆刻;作品入展河南省百县书法联展,中国书法之乡十八县(市)作品巡展,多次荣获国家、省市书法奖项,其作品曾被收入《河南省书法年鉴》。

上一篇:清末知县的明志对联      |      下一篇:内乡县衙《解读内乡古衙》一书出版发行